Friday, September 5, 2008

“就是你們害慘我”‧阿末不自省反責怪《星洲日報》。为什么华文报记者一直听错?!


(檳城)因發表“寄居論”而惹得满身蟻的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邁不自我檢討,反而責怪星洲日報害慘了他,並且要星洲日報負起全責。
阿末依斯邁於週四9月4日)下午接到星洲日報記者撥打的電話時,劈頭第一句就說:“星洲?就是你,就是你害到我這個樣子……是你們開始所有的一切,你們要負起全部責任!”
記者回答:“噢,不是我,是我的同事負責採訪。”
他接著回答:“都一樣,是你們將我害成這個樣子。” 
當記者問他:“不是你嗎,這個事件不是因你而起嗎?不是你要負起責任嗎?”
阿末依斯邁說:“不是,一切都是因你們而起。我不要跟你們講話。我會在週六召開新聞發佈會。謝謝,拜拜。”
然後,阿末依斯邁就掛斷電話。之後,記者再嘗試重撥阿末依斯邁的手機,但電話已無人接聽。再撥打時阿末依斯邁索性關掉手機。
過了1小時,記者再用手機撥通阿末依斯邁的電話,只表示要問一個問題(你是否會為自己的言論道歉);但他一聽到星洲記者打來,連問題都不要聽,馬上說:“星洲?我不要跟你們講話……謝謝,拜拜!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对不起蔡细利医生,记者又错误报导了:
各位尊敬的记者及新闻从业员:您们好!
小弟我听说某某报纸错误报导有蔡细利医生的讲话,把蔡医生的讲话错误报导成:“若蔡细利当选马华公会总会长马华将会退出国阵”。这就不应该啦,我们举国上下都知道只有记者错误报导巫统领袖或党员的讲话,这次连蔡细利医生的讲话也报导错误,你们这些新闻从业员最好还是把语文能力掌握好一点,不要常常错误报导,报错巫统领袖的讲话就算啦,连马华领袖的讲话都报导错误就不行啦!你们这些来自华文新闻媒体工作者也真是的,从来不见得你们错误报导行动党领袖的讲话,唉,这是怎么搞的嘛?不过没有关系啦,我们这些读者多年来都已经习惯了华文媒体错误报导的“习惯”,也因如此你们更常常的被误解及背上了“反政府”的罪名,先天耳朵听觉有问题已经够可怜了,我们是可以谅解的,同时也会尽量配合你们去多读一些“错误”报导。蔡医生,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有关记者,也配合配合一下错误报导吧,
小弟写给您的公开信也是看到有关报导才写的,多多包涵!
祝:大家身体健康,国泰平安!
小第黎陛阳 敬上


No comments: